C.S.Ying

1成长日记:
很久之前,我的理想是当个普通人,默默无闻的人,可能是年少时过于聪颖,锋芒太露,被家人寄予厚望,不堪重负,总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又不愿照着家人的期望而活。现在,我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,是特别的missionary,走在一条艰难的道路上,但却很满足。我也终于理清,我的理想不是当普通人,而是可以当个完整的正常的人(有上帝形象的人),有自己的特点,有别于人却不害怕被人论断,知道自己的使命并且坚定地走下去。我的问题是我把其他人看得太重,把上帝看得太轻。当我把上帝看得很重的时候,把祂的命令,祂的心意,祂的能力,祂的爱看得很重的时候,世界就安静下来了,我的心也安静下来了。即使遇到再多的艰难险阻(无非是各种人言,国事纷乱,服侍的艰难),也能淡定地处之泰然,不着急为自己争辩,因为上帝会为我说话。我若行得正直,上帝自然悦纳,别人误解也不是什么大事,我若行得不正,那么上帝的管教是必需的。

其实我很感恩这一年来服侍不是很有果效。在讲究效率的今天,我们的服侍真的是缓慢而没有什么果效的。不过刚来四川那一年,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。有一次去郫县的一个教会聚会,带领人是个Z医生,这个教会是Z医生从两三个人带起来的,二十年之后现在已有两三百人的样子。但那次聚会让我永生难忘,因为那次简直算是有三个讲道,开始不久,Z就上来有个传福音的分享,三十分钟,然后有个姊妹照着Z准备的Ppt、讲稿讲道,三十分钟,然后Z再上来把刚刚的讲道再重新讲一遍,二十分钟,之后各种程序也是他。那天,我从来没有那么近距离地感受到一个人的权力欲如此膨胀,仿佛这个教会只有他一个人。
这件事常常放在我的心里反思,开拓是我的梦想,但如果以后我也变成那样的人,那是很可怕的事。更七毕业赠言的时候,一向言语犀利很有智慧的林老师说,有一天当你们成为传道人的时候,有很多人说你讲得好的时候,尤其是当你当上教会带领人的时候,是最危险的时候。大概就是劝勉要谦卑敬畏主之类的,实在抱歉,把那么犀利的原话给忘记了,他说这话已经过去四年了,我也终于明白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了,当年我还年轻气盛,虽然理性上接受人是彻底败坏有罪的人,但其实心里上对人性有很多美好的憧憬和期待,根本不知人心的幽暗会到哪种地步。
渐渐我终于知道自己最顽固的罪就是骄傲,有很多自己的主张和见解。如果我们没有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罪和幽暗,那么也没有机会接受上帝的赦免,没有机会经历上帝的大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