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S.Ying

碎碎念

闽南语碎碎念是重复说不停地说的意思。我这里没有这个意思,只是想写一些碎片化的东西。

1、最近在读闽南语圣经,超级好玩。读台语圣经常常是这种情况,我需要把那个音读出来,然后再猜是闽南语的哪个俗语,猜是什么意思。
所以读台语圣经是必须读出来的。不读出来看不懂。
这对我这个喜欢看更甚于听的人是一种新鲜的体验。
在读的时候,会感觉比看和合本生动形象得多。常常读完大笑不已。可能闽南语到底还是自己的母语,每个词都有很强烈的感情色彩,几乎没有中性的词。非常好玩。

2、他最近常常问我到底能不能安下心来?
问我你到底想要什么?
我说:这个逻辑很清楚的嘛!你择一城终一生,我择一人终一生。我即使不喜欢这里,也会一直跟着你呀。
他:你不喜欢这里会影响到我呀。搅乱我。
我:我想要个好的教会,想要尽快让服侍上轨道。不然我这么软弱,很难坚持下去。

谈话的结果就是我们需要有家庭的敬拜。

3、新的一年,多多祷告,多多读经,多多读书,多多写作。等候上帝的引导,等候上帝的作为。

4、今年认识了几个家庭,不错。

5、“等他自己情愿”(出自雅歌)———这个世界最宝贵的是从内心发出来的自愿的、乐意的爱,不管是爱情,还是对上帝的爱,还是亲子之间的爱。唯有爱能激发爱。
上帝为了赢得这份爱,设立了分别善恶树,赐下独生子。
看到太多以爱的名义操控人的人,更觉得上帝之爱的宝贵。
我也希望以这种爱去对待上帝所托付的羊。我不喜欢别人这么对我,那我也不想这么对待别人。相信上帝的话语而不是个人的魅力。

6、亲爱的主,谢谢你按着我的本相接纳我,求你更新我的心意,使我常常晓得你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,求主保守我常在主的爱中,求主让我有力量顺服上帝的话,愿主的旨意成就!

评论

热度(2)